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拓展服务方式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8-15 20:45:24.0

为进一步优化四方台区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积极拓展服务方式,优化审批、登记流程,保护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树立主动靠前服务意识,开展上门服务。

近期,农村地区受天气不利因素影响,汛情不断,四方台区太保镇各村屯个体私营经营者忙于抗灾防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太保市场监管所根据这一实际情况,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保障农村食品安全为主要目标,走进企业、村屯,拓展服务方式,将服务下沉到田间地头,积极主动上门为服务,派送食品经营备案表等证照,现场宣传国家有关支持鼓励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详细了解当前个体私营经营者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职责范围内帮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带动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走访各类市场主体80余户,发放各项法规政策文件120余份,为6户市场主体提供送证照服务,解决问题3个。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将持续开展“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活动。强化宣传解读,详细为个体工商户宣传解读登记注册、创业就业、权益保护等方面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措施,聚焦市场主体困难诉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