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到集贤矿区推进矿区和集贤街道存量垃圾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5 19:56:28.0

7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对集贤矿和集贤街道办事处存量垃圾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刘鹏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深入开展集贤矿区和集贤街道生活存量垃圾治理工作,生活垃圾要做到日产日销、及时转运处理。

刘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和使命,组织精干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处置过程中,要加强污染防控。要加强清运过程中的扬尘污染防治,根据需要采取不定时洒水降尘措施,避免扬尘污染。要对运输车辆采取遮盖措施,降低扬尘隐患,对驾驶员开展禁止超限超载运输的警示教育,防止因超限超载运输造成的固废泼洒以及交通安全事故。要做好后期绿化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创建四方台绿色健康风景线,为百姓提供水清岸绿、鸟语花香的宜居环境。

据了解,集贤矿和集贤街道存量垃圾场是几十年历史形成的的存量垃圾场,经过多年的积压以及自然固化,已对当地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了巨大影响,同时也对周边的耕地存在面源污染的重大隐患。年初以来,区委区政府下定决心,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筹措资金,通过多方努力,解决困扰多年的环境问题,将存量垃圾集中转运到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目前,已累计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10余万立方,现垃圾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结合春秋季植树造林,逐步对清理出的垃圾场进行绿化提升,种植花卉、树木、绿植,增加休闲设施,打造群众休闲娱乐的矿区“后花园”。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