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四政发 〔2023〕6号关于成立四方台区采煤沉陷区综合能源+城市转型示范基地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 15:58:23.0

双四政发〔2023〕6号

 

 

四方台区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四方台区

采煤沉陷区综合能源+城市转型示范基地

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按照《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双鸭山市采煤沉陷区    综合能源+城市转型示范基地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的通知》(双政调〔2023〕6号)的要求,为深入推进四方台区采煤沉陷区综合能源+城市转型示范基地项目落地实施,区政府决定成立四方台区采煤沉陷区综合能源+城市转型示范基地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班成员

召          人:刘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副  召  集  人:王绍岩  区政府副区长

             员:邹亚娟  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局长

                      吕金峰  区财政局局长

                      王晓峰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沈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史凤先  区经济合作促进局局长

万立强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负责煤管局全面工作)

张冠华  区林业站站长

王丽敏  四方台生态环境局局长

于远亮  市自然资源局四方台分局局长

葛跃华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四宝供电分公司经理

专班办公室设在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主任由邹亚娟兼任,具体负责协调落实合作事宜以及日常工作联系和信息互通。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审批推进组、要素条件保障组、督导检查组,专班召集人、副召集人及成员按职位调整自然变更,不再另行发文。

二、组织机构

(一)综合协调组。主要负责综合协调和保障工作,制定阶段性目标和推进计划,细化分解任务,实行项目清单管理,加强对各部门承担任务的推进落实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就合作事项进行会商,协调解决落实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召集人和副召集人报告相关情况。〔区发展和改革局牵头负责,各成员单位配合〕

(二)审批推进组。积极与市相关部门沟通,争取相关单位支持,将火电和外送通道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配合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煤电及新能源项目选址、用地、林地、环评、水土保持及核准等各项前期手续。〔区发展和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局四方台分局、区林业站、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单位〕

(三)要素条件保障组。负责项目所需原料、土地、水、电、交通、环境容量、热负荷等要素条件政策研究、价格测算、报批及供给等工作,满足项目落地的各项要素条件。〔区煤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四方台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四宝供电分公司等相关单位〕

(四)督导检查组。区政府对各有关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将进行督导检查,对出现的工作推进不利问题将及时反馈工作专班召集人和副召集人。〔区政府办牵头负责〕

三、工作机制

(一)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要明细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工作专班不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二)明确落实责任。专班成员单位要建立责任制,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负责人,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建立项目台账,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分解任务、细化责任。专班成员单位要建立推进落实工作机制,加强对各自任务的推进落实力度,确保取得成效。

(三)加强信息报送。建立工作信息月报送机制,专班成员单位从2023年3月起,每月8日前向专班办公室报送各自承担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由办公室汇总后报送召集人、副召集人。联系人:王晗;联系电话:15734698449;电子邮箱:bear0469@163.com。

 

 

                           四方台区人民政府

                                                                                         2023年3月6日

 

 

 

 

四方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36日印发


原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