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46项问题整改验收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15 14:46:39.0

我区已完成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46项问题整改。按照《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办法(试行)》规定,向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报送了验收销号申请,双鸭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验收,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审核,该项整改任务拟销号,现将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向社会公示:

一、整改任务:矿坑污染严重,一些废弃矿坑变成垃圾堆存坑。生态修复“雪上加霜”。饶河县红旗岭农场、集贤县笔架山农场等均发现大量生活垃圾常年堆积废弃矿坑内,有的垃圾渗透液已流至农田灌区,存在污染土壤环境风险。

二、整改目标:对矿坑污染进行治理,消除环境风险;加强日常监管力度,防止废弃矿坑堆放垃圾。

三、整改措施:1.对矿坑内填存已有的生活垃圾联合区住建局进行清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防止废弃矿坑有新的倾倒的垃圾。2.探索通过粉煤灰、煤矸石、尾矿、矿山废石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建筑垃圾回填方式,开展矿坑宜林、宜耕、其他生产方式的生态修复和治理。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经排查,四方台辖区内无废弃矿坑。

五、验收审核情况:经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经双鸭山市住建局、双鸭山市自然资源局验收,整改任务销号档案佐证材料能够完整准确反映整改情况,准予销号。

六、公示时间:2022年12月15日至2022年12月28日(共10个工作日)

七、受理部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八、受理电话:0469—6685350

九、受理地址:双鸭山市时代新城

以上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邮寄的以寄出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中共四方台区委、四方台区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