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04 18:48:11.0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组织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群众消费安全。


执法人员以超市、临时售卖摊点为重点检查场所,对元宵、汤圆和肉蛋禽等食品销售经营流程、明码标价情况、供货单位资质、质量控制落实、场所环境卫生、索证索票、过度包装、外包装标签标识及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同时,对节日期间烟花爆竹进行安全检查,执法人员着重检查经营者的证照是否齐全,营业执照和烟花爆竹许可证是否悬挂在经营场所的显目位置;检查索证索票情况,查看经营者在进货过程中是否按照正规渠道进行,杜绝低劣的烟花爆竹流入市场。


此外,执法人员对食品经营主体是否存在哄抬物价行为也进行了严格排查,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安全价格稳定,进而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截至目前,辖区内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从而为辖区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