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1-10 13:55:58.0

按照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1月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立即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

在活动当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张贴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和食品经营主体介绍《食品安全法》等内容,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活动中共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单(册)680余份,入户张贴宣传单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5余人次。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专项行动,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对食杂店、小餐饮店、预包装食品经营单位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检查。其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0余家,指导食品生产、经营8条。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了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切实提高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能力,通过对《食品安全法》重要条款、生产经营者的责任与义务等内容的入户讲解,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为守稳筑牢辖区食品安全防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