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两节”期间市场保供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15:08:41.0

9月20日,区政府副区长王绍岩深入到主城区、新立矿实地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食品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惠万家生活超市、张记家常菜、广源商贸城等处,与经营者面对面交流,现场察看了肉类、蔬菜等交易区环境,详细了解了食材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用电、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王绍岩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在食品进货、贮存、加工等各个环节,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和规范。要根据节日市场需求特点,组织好货物供应,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要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认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王绍岩强调,要坚决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把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筑牢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加工经营储运等行业主体责任,按照“人物同防”的要求,实行全过程、全链条管控,防范新冠病毒污染和传播风险。要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和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商品供应充足、物价平稳,积极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节日市场环境。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