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刘鹏带队赴鲁、浙、粤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18:26:36.0

5月28日至6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带队赴山东省青岛市、烟台市,浙江省杭州市,广东省佛山市、珠海市、中山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谋划专业人才引进,走访考察企业高校,洽谈对接产业项目。区领导王绍岩、于潇及区经促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山东、浙江等地,刘鹏一行围绕高品质炭黑生产、物流园区建设、紫云岭文化旅游、光伏产业、数字化普惠金融等项目,先后与华东橡胶有限公司、烟台闾坊文化旅游发展(山东)有限公司、山东海德光伏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了对接洽谈。刘鹏指出,三江地区自然资源禀赋较为丰富,历史人文条件多元,近年来多重政策叠加效应加快显现,集当公路、双七公路、同江口岸公路铁路大桥外联内畅的交通网络全面构建,产业配套能力日趋增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希望广大企业家能成为推动四方台高质量发展的“合伙人”,在并肩携手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在广东省佛山市,刘鹏向佛山发改委介绍了“双佛合作”援建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下步对口支援合作,企业来区投资等事项进行了洽谈,双方确定于今年7月份由佛山市组织企业到我区洽谈产业转移项目相关事宜。在广东省珠海市、中山市,刘鹏一行围绕装饰照明大功率灯具生产、大豆蛋白肽加工等项目,与广东迪艾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了磋商,并考察参观了中山大学海洋学院,就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对接。在考察交流中,刘鹏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参观生产车间及展厅等方式,认真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产品市场、技术优势、投资意向等,详细介绍我区经济发展、园区建设、投资优势、优惠政策、相关产业发展状况,深入分析互惠合作、实现共赢的契合点,真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本地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刘鹏强调,客商投资首先考虑的是投资安全性和可持续发展问题,我们一定以心换心、将心比心对待广大客商,让客商放心投资、舒心发展。我们将认真读懂企业,聚焦客商投资所谋所需、所忧所急,认真研究,摸清家底,精准测算,集成政策,拿出有针对性的项目招引方案,积极无缝对接,加快推进落地。我们将把做好对企服务放在首位,以企业家投资意愿为重,按更高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巩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店小二”精神对待客商投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我们将积极“筑巢引凤”,进一步加大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全面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为各类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希望在外地的四方台籍企业家、高校学子等杰出人才进一步宣传家乡、投资家乡,为家乡建设献智出力,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构建良好合作关系,通过各地企业家、高校学子的穿针引线、搭桥铺路和宣传推介,吸引更多更优质的项目落户四方台。此次赴外埠招商工作,共签订框架协议5份,协议投资额达12.6亿元。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