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刘鹏带队赴山东烟台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18:18:50.0

6月25日至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带队赴山东省烟台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走访考察企业,洽谈对接产业项目。区工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为助力企业提升产能,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6月27日上午,刘鹏带领区工信局等部门赴山东华东橡胶材料有限公司,对接洽谈新建6万吨炭黑生产线项目。刘鹏首先向企业详细介绍了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150万吨焦炭项目建设手续办理情况,就企业提能扩产和项目运营前景提出建设性意见。通过洽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待建龙钢铁有限公司焦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完毕,立即着手年产6万吨炭黑生产线项目启动工作,加快推进项目手续办理、施工建设步伐。新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双鸭山华东橡胶材料有限公司炭黑产能将达到10万吨每年,年产值将达5亿元。

在洽谈结束后,刘鹏一行于6月27日、28日先后到招远市聚力橡胶材料有限公司、烟台神联飞航新能源有限公司,考察风力发电机塔筒生产项目,并就特色养殖业和农光互补及屋顶式光伏发电项目展开对接。刘鹏首先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我省及我市在新能源产业相关政策、资源、交通等方面存在的优势。刘鹏指出,近年来,四方台区在省、市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相关优惠政策的支持引导下,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2021年,我区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风电及光伏发电项目完成签约,已于今年5月下旬完成测风塔建设,项目建设进入预备阶段,同时在运行的中广核风力发电项目发展前景也十分广阔。在目前已引进的风电项目建成后,区内还有屋顶、棚改腾迁地等待开发风场及国有煤矿采煤塌陷区大型水面等风光电项目可利用资源,希望企业来区考察调研、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成为省、市清洁能源的综合供应者,为实现“双碳”目标共同发挥四方台作用、贡献四方台力量。在考察洽谈过程中,刘鹏与广东能源集团下属企业——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企业将就分散式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于近期到我区考察调研。

刘鹏一行还深入山东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深入企业研发中心,考察了解污水处理及海水淡化过滤设备研发情况,就我区污水处理项目与企业展开对接。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