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督改,邓小冬、刘鹏检查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15:37:00.0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邓小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带队,督查太保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查督改,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在太保镇开源村、中华村和七一村,邓小冬、刘鹏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邓小冬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太保镇、有关部门和各级包保领导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全域整治,做到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天都有新变化。要加快推进村内危旧房屋拆除和残垣断壁清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企业与对口帮扶村的结对联建,助推农村环境整治;对于老弱病残家庭村干部要积极帮扶,各村要召开村民大会,把村民参与治理的热情激发出来,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列出负面清单,督导限期整改。

刘鹏强调,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太保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要拓展宣传方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充分培养村民主人翁意识,发挥其主体作用;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形成相互制约、相互监督机制,共同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邓小冬、刘鹏检查了太保镇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邓小冬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责任分工,坚决杜绝厌战情绪,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要通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断总结经验,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我区应对突发情况处置能力。要做到不落一人,应采尽采,尤其是特殊人群核酸采样要上门服务,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