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督查调研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13 15:51:50.0

4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督查调研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区领导袁英明、王绍岩、李召福陪同调研。

刘鹏先后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振兴中路街道四井社区、双鸭山翰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特里斯瓦妮俄罗斯食品加工项目、太保镇靠山村高钙果罐头食品加工项目、太保镇靠山村、红星村和长富村春整地现场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备春耕和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区分局,刘鹏了解该局办公用房和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经营场所进店扫码登记、环境消杀、冷链食品安全、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监督商户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要求和规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振兴中路街道四井社区,刘鹏了解核酸检测、社区排查管控、志愿服务和机关下沉干部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规范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压实责任、精准措施、强化落实,一定要宣传到位、摸排到位、管理到位,精准施策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做好防疫物资管理,全面提升社区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在翰泓机械、特里斯瓦妮俄罗斯食品加工厂、太保镇靠山村高钙果罐头食品加工厂,刘鹏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企业,认真梳理企业诉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深入研究,仔细谋划,发挥特色优势,深化改革创新,把企业做优做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翰泓机械要积极与龙煤对接,扩大产能;特里斯瓦妮俄罗斯食品要利用我省对俄贸易的有利条件做大做强品牌。太保镇要以产业振兴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让村“两委”班子成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中坚力量。靠山村高钙果种植具备规模,要立足自身优势,在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

在太保镇靠山村、红星村和长富村,刘鹏察看春整地进度和村容村貌,听取有关春耕生产和农村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春播备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全区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快调整农业结构,保质保量完成大豆扩种任务。要围绕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菜园开发利用等重点工作,加快太保镇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破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难题。要坚持前期集中整治与后期长效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助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