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30 09:19:14.0

4月29日,四方台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会议召开,十一个相关单位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史鉴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一次会议暨全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宣读了《四方台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四方台公安分局、区委网信办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平安四方台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扎实推动、务见成效。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个重点环节,紧紧围绕“打击、整治、教育、制度”四个明显成效,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务求全胜。要聚焦总体目标任务,集中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涉养老诈骗犯罪的典型案例,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要迅速组织宣传发动,通过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接收和分流转交群众举报线索,积极发动群众举报涉诈问题线索,发挥好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作用,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政法单位要按照“稳、准、狠”要求,加强部门间对接协同,积极追赃挽损,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挖彻查,精准打击,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要规范整治行业监管机制,区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重点任务分工结合我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强化分级分类处置,建立健全相关行业监管、风险预警、危机管控、社会监督等制度,提升行业领域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从强化组织领导、抓紧部署推进、压实责任链条,注重督导考评四个方面,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攻坚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方台,以优异成绩迎接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