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立国深入全区各战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1 09:10:23.0

4月30日,区委书记于立国深入全区各战线调研工作。王丹、刘长国、丁其锐、刘炜洋、王斌、袁英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双鸭山高铁站和双鸭山高速公路防疫卡点,于立国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他详细询问车辆人员的排查情况,了解各卡点值守人员的生活保障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挥好防疫卡点对疫情过滤筛查作用,将风险和隐患隔离排除,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

在区人武部,于立国实地查看了区武装部办公室、民兵战备物资器材库等,听取区人武部负责同志有关武装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抓武装的支撑保障,在精力上重点投入、工作上优先安排、保障上严格落实,真正做到管方向、抓大事、解难题、谋发展,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供良好条件。

在中心社区和秀山社区,于立国听取汇报,同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社区阵地建设、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基层党建、活动开展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社区要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民服务等工作,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努力探索出符合矿区实际、有特色的好做法、新路子。

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立国仔细查看了中心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功能布局,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平台资源和志愿服务队伍,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规范化开展好文明实践活动,培养社会向上向善的好风气,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为四方台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海江雕刻厂,于立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他强调,要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大力培植文化创意产业,推进文化与旅游等领域融合发展。小微企业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时,要正视困难,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更要坚定发展信心,着眼长远,更好立足本业,不断做强做优。相关部门要梳理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区人民医院,于立国听取医院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医院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区人民医院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重点在提升基层医院医疗质量和改善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于立国就进一步优化防控指挥体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头等大事;指挥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系统,能否无缝衔接、高效运转直接关系疫情防控成败。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调度,确保上级要求及时贯彻、存在问题及时发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推进机制。

于立国还到区纪委监委标准化谈话室、人武部基层应急装备库调研。对办公场所、库房建设和干部配备提出相关建议。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