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部门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02 09:52:41.0

为确保“五一”假期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有序,区文广旅局立足安全生产行业职责,紧盯文旅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以实际行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5月1日,区文广旅局对8家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仔细查看了防疫“三宝”是否落实到位、消杀是否合格、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其中1家歌厅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责令其立即整改。

区文广旅局检查人员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从严防控”不放松。

全区文旅场所要严格按照“五一”期间疫情防控部署安排,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假期文旅行业各项防控任务。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绷安全之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切实筑牢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屏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