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讲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07 20:57:10.0

5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使命 筑牢党风廉政思想根基》为题讲廉政专题党课。刘鹏从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履职尽责,树牢务实担当的责任意识三个方面,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


刘鹏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政府干事创业、履行职能、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角度推进相关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要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自己的职位,防微杜渐,拒腐防变。要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套“紧箍咒”,自我约束、自我规范。

刘鹏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当负责”。要强化主责意识,主动履职、全力担责、严肃追责,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之中。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抓业务与抓党建相结合,抓工作检查和纪律监督相结合,管人管事与管思想管作风相结合。要强化纪律意识,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立规崇德,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通过聆听廉政党课,广大党员干部同志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反腐倡廉、清正廉明,永远是人民群众热切的期盼,永远是一个时代的呼唤和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航行动”为契机,使机关干部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得到好转,为民服务的效率进一步提升,真正做到敢于干成事、能干会干事,守职责、敢承担、善作为,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