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检查工作 推进“三航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5-11 18:51:07.0

5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深入主城区双吉煤矿和太保镇开源村、建兴村,围绕农田春播、大豆扩种及煤矿改造升级情况进行调研,并以“走流程”方式对集贤街道社区文体广场建设情况、双丰村沉陷地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建设准备情况、哈同高速入口货运车辆防疫服务卡点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踏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袁英明及太保镇、区煤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双吉煤矿,刘鹏查看了矿井巷道明槽建设情况,询问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施工进度等情况。他强调,煤矿改造升级建设施工安全与生产安全同等重要,煤矿在施工过程中要树牢“安全管理、安全监督、安全保障”三个安全理念,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筑牢施工建设安全防线。行管部门要围绕煤矿改造升级工作,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加快推进手续办理,推动煤矿尽快达到开工条件,以更有质效的服务真正为企业出思路、解难题、减负担,为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奠定基础。

在开源村和建兴村,刘鹏深入农田实地查看春播情况,了解大豆扩种播种情况。他强调,太保镇和农业部门要以“三航行动”为引领,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多了解情况、多解决问题、多为农民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把稳定粮食产量和大豆扩种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农机、农技、农资等服务保障力度,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和大豆扩产目标圆满完成。

在系列调研工作结束后,刘鹏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集贤街道社区文体广场建设情况展开实地踏查,并对双丰村沉陷地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建设准备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文体广场的建成使用是一项民生福祉工程,对改善矿区环境、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有着重要意义。施工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完工,为矿区群众打造一个高质量的休闲活动场所。

在哈同高速入口货运车辆防疫服务卡点,刘鹏详细了解返区货运车辆管控排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卡点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叮嘱现场防疫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他强调,货运车辆交通卡口近两天刚刚建成,目前正处于磨合改进阶段。作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前端关口,我区参与卡口轮值的工作人员要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压紧落靠工作责任,确保货运车辆交通卡口轮值有序、防疫有力、管控有效。对来区返区的货运车辆和人员,要严格落实查码验码、“落地即检”等措施要求,掌握行程去向,为区内开展外来人员排查流调工作提供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