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到区应急指挥中心和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2 15:46:58.0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深入到应急指挥中心和区消防大队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和一线消防指战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调研应急救援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袁英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硕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刘鹏察看了各功能场所,听取了应急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区应急管理局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区应急管理部门充满凝聚力、战斗力,工作思路清、亮点多、措施实,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保障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要强化风险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信息化系统平台,通过技术支持、多部门数据支撑,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形成全灾种、全链条、全要素的应急指挥机制,努力维护四方台平安建设的良好局面。

在区消防救援大队,刘鹏实地查看了营区环境、训练场地、器材装备等,详细了解队伍管理、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等工作,对消防大队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鹏希望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要全面提升综合能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实战化练兵,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的铮铮誓言,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各界尊敬的消防救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