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四方台区育红小学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11:37:05.0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近日,市委宣传部、四方台区委宣传部、四方台区检察院、四方台区人武部、四方台团区委组织育红小学少年军校的同学们开展“心系国防 强国有我”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四方台区人武部的文职人员首先在学校四楼的国防教室为同学们讲解了“八一建军节的来历”、“中国人民解放军介绍”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兵种”等等知识。随后,来自四方台区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还带领学生们学习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课程。在三楼的多功能教室,学生们还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烽火少年》。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学识,提升自己的能力,强化自己的思想,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一段时间以来,区人武部还组织育红小学学生通过参观军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党史、军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于学生而言,能够起到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效果,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上红色的种子,激发学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区委常委、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丁其锐在当天的活动中说。

据了解,育红小学国防教室成立于2019年12月,先后投入11.6万元, 2020年9月给学生做军训服装200套,并在教室外走廊进行国防知识文化设计,内容有十大元帅、英雄人物事迹和海、陆、空武器图片展板40多块,室内有各种国产尖端武器模型13套,木制模型20多套,仿制突击步枪20支。并且定期开展国防教育课、参观军营内务、学习军人仪表风范以及短期军训、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手抄报、征文、观看红色影片、讲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进行教育,使学生们进一步提高了集体主义观念,增强了组织性和纪律性。

国防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强大力量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通过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能够让广大学生了解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缔造新中国、保卫祖国、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有利于激发广大青少年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热情,树立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