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航行动】于立国调研街道社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10:33:54.0

5月16日,区委书记于立国到部分街道社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掌握社情,更好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于立国先后来到振兴东路街道、振兴中路街道、四井社区、满意社区和锦城社区,认真查看社区办公环境、阵地建设,详细了解了辖区人口及范围、干部队伍构成以及社区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于立国强调,社区是基层基础,基层强则全局强,基层稳则全局稳。要切实发挥好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街道社区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为居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服务,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手段。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共建幸福社区。要不断丰富基层社会治理内容和形式,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现代化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优化社区布局,便于社区管理。

于立国还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排查管控、返乡人员报备、下沉干部和志愿者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街道社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绷紧思想之弦,压实防控之责;要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机关下沉党员干部要真正“嵌入”社区防疫工作,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加强排查管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全面提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