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调研新立矿区风灾受损房屋维修和矿区休闲广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08 20:01:32.0

4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立足保障民生,到新立矿区调研风灾受损房屋应急维修和矿区休闲广场建设情况,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刘鹏仔细察看了房屋建筑、公共设施受损情况。他要求集贤街道办事处和物业公司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清理维修处置,消除安全隐患,避免次生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刘鹏强调,要对安全隐患进行深度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责任主体单位进行整改,确保在极端天气下,不会出现高空坠物造成的安全事故。同时,社区要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内楼院及平房区,对安全隐患排查,消除高空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真正做到将辖区居民安全责任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相关部门要加强天气形势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报和灾害预警,严防突发性、极端性灾害天气,做到有备无患、事半功倍。

刘鹏还深入了解了矿区休闲广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相关建设单位要尽快组织施工,为群众解决休闲娱乐的场所。要切实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着力点和增强工作实效的重点,集中力量做好民生项目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