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深入交通卡口“走流程”,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9 15:59:54.0

4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深入双鸭山高铁站、高速公路交通卡口,采取“走流程”方式督导检查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在高铁站、高速公路交通卡口,刘鹏按照防疫要求亲自体验整个工作流程,查验过往车辆、人员。他强调,交通卡口作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前端关口,要全力压紧靠实工作责任,确保交通有序、防疫有力、管控有效。对来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查码验码、“落地即检”等措施要求,掌握行程去向。要严格落实市指挥部关于道路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管控措施的通告要求,严格查验抵返货车和司乘人员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实行落地即检,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同时要做好“双易通”宣传工作,提示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并填写好“双易通”信息,有效提高交通卡口人员通行速度。

刘鹏指出,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地散发态势,部分省份、地市高度聚集,外防输入压力持续不减。全区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高度警觉,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把各项防控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要举一反三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深入查摆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针对性措施办法,切实补齐短板、堵住漏洞。要严格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完善源头管控和社会面监测防控机制,把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一项一项抓到底、抓到位。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