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督导检查2022年“百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03 19:28:01.0

4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督导检查2022年“百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区领导袁英明、王绍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刘鹏先后检查了中北加油站建设项目 、紫云岭公益性森林公园建设项目、靠山村榛尔美食品有限公司高钙果罐头和果汁食品加工项目、红星村侵蚀沟治理项目、开源村宝宇种植合作黏玉米加工项目的开复工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投资完成等方面情况,听取了我区“百大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向上争取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鹏强调,今年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具有特殊意义,这是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标志着2022年项目建设集结号嘹亮吹响,投资将成为全区发展的最强动力、最大亮点、最硬支撑。也是检验我区冬季招商成果的实际行动。

刘鹏指出,要高度重视百大项目建设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坚持以企业为主体、项目为抓手,优化营商环境,注重政策配套,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项目的储备,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主动服务,积极推动,从企业实际出发,多方协调,共同想办法解决难题;要落实好各项援企政策,全力推进百大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助推我区经济发展。

日前,刘鹏还深入到双吉煤矿施工明槽现场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进企业安全确认和开工备案工作,严格落实停产期间的安全管理,做好煤矿投产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