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多措并举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2-04-06 19:08:05.0

连日来,四方台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关要求,针对部分老年人接种疫苗思想不通、行动不便的实际,各部门干部职工迅速下沉社区,充分发挥“宣传员、服务员、陪护员”的作用,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排查疫苗接种情况,以扎实的宣传、贴心的服务,多措并举助力全区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辖区60岁以上老人身体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的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利用线上“四方台政务”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电话访问、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疫苗接种常识等,扩大群众知晓率。线下则采取走访入户、上门摸排和开展精准“敲门”宣传活动,把咨询台“搬”到群众家门口,向尚未接种疫苗的老人进行详细讲解接种疫苗的利弊,引导老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尽快接种。

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有序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针对部分老年人出行不便的因素,各部门结合实际,推出了专车接送服务,专人专车接送老人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考虑到部分老年群体不便出门的特殊性,协助医护人员统一安排上门接种,让老年人接种疫苗少跑腿、无顾虑,用真心暖情实际行动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各部门干部职工对于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进行了全程陪同,提前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帮助咨询医护人员,仔细核查疫苗信息,耐心讲解注意事项,用贴心服务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确保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之前很担心,因为老年人难免有一些老年病,但是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很耐心,会认真询问、检查身体状况,确认无碍才进行接种,接种完还护送我们回家,这样用心的服务也让我们很感动,很有安全感。”一位已经接种的老人感慨道。

4月6日,在区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老人络绎不绝。一上午时间就有四十多名六十岁以上老人前来接种疫苗。

动员不停歇,防疫不松懈。四方台区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共筑健康长城!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