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四方台区设立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2-04-07 16:01:54.0

4月7日,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我区在紫云岭公益性森林公园设分现场。市区级领导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驻区央企、国企、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邓小冬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致辞。副区长王绍岩主持开工仪式。双吉煤矿建设、太保镇侵蚀沟治理等项目现场负责人视频介绍了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刘鹏在致辞中说,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力举措。本次集中开复工的项目既有补短板、延链条的产业类项目,又有打基础、强支撑的基建类项目。全区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坚定干则干好、干则必成的信念,形成比学赶超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火热场面。各项目主管单位和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开工项目,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抓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结束后,邓小冬在参观紫云岭公益性森林公园建设项目时强调,要抢抓有利时机,提速增效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达产、早见效。要把安全生产贯穿项目建设始终,守住守牢发展底线,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建成安全工程、放心工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紧谋划实施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加快项目进度,注重项目储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开工的重点项目暨招商项目共12个,投资总额6.98亿,涵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民生、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建成后,将在促进四方台区产业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全区实现绿色崛起奠定坚实基础。对于四方台区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加快结构调整、推动转型升级,实现“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