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冬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4 19:32:26.0

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增多,加上近期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确保我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稳定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邓小冬到区内各防火点督导检查。

在各个防火点,邓小冬详细察看各项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袁英明、刘硕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邓小冬强调,要深刻领会、快速落实好许勤书记在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更好统筹防灭火与防抗疫,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清明节”期间天干气躁,风力较大,全区森林防火进入高风险期。要加强监测预警,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警提醒,加强森林火险巡查监测,对入山人员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低碳祭祀,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实时掌握森林防火工作动态。要配齐配强防火设施和专业器材,强化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

在紫云岭公益性森林公园项目建设现场,邓小冬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开复工和景区环境整治情况。他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做好环境卫生整治,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紫云岭赏花期的到来。

邓小冬还到紫云岭现代农业园区玻璃温室察看了西红柿等果蔬生长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田间管理,利用即将到来的紫云岭赏花期,加大宣传力度,以宣传促销售,利用线上加线下形式,拓宽销售渠道,发挥最大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