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深入区内核酸检测点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10:40:42.0

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深入太保镇靠山村、红星村和新立矿区核酸检测点检查指导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检查中,刘鹏认真察看采集点整体环境布局、现场秩序、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等情况,与检测点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员分配、核酸检测人数、物资储备等情况,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刘鹏强调,开展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是做好精准防控的基础和前提。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确保应检尽检,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核酸检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刘鹏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指挥调度和协作配合,优化完善流程,抓实抓细核酸检测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要强化流程管理,规范现场秩序,落实防控要求,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避免扎堆聚集。要采取集中采样和流动采样相结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障人群等特殊群体,安排“上门服务”,做到既不漏一人,又暖人心,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全检。要严格做好核酸检测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好现场群众的防寒、防滑工作,让居民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核酸采集。要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和沟通协调,确保医疗物资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