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区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1 09:14:09.0

3月10日,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3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斌、袁英明、王绍岩、李召福、于潇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丹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会前学法,解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听取我区农村集体“三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我区备春耕及区属耕地发包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四方台区智慧农业平台业务服务合作协议》情况汇报。听取智能温室三号棚室种植计划情况汇报。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2021年城乡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

刘鹏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三农”工作是加快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撑,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四方台力量。要围绕土地做文章,增加存量土地经济效益,调整种植结构,扩大大豆种植面积,大力推广土地规模经营。使用好增量土地,加快沉陷区土地治理、废弃土地清理,补充耕地,为我区农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加快数字农业建设,将目前的数字农业平台延伸到农村宅基地、农村基层党建等方向。要抓好“清化收”和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清理整治,对照调查结果、法规法律、客观历史,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农村集体“三资”清查整治各项工作。

刘鹏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事关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品质提升。全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要明确责任、强化保障,切实凝聚全员参与和共同推进的攻坚合力。加快伟明垃圾发电项目的建设速度,加强垃圾收集、处理、转运等环节的建设,提升餐厨垃圾、医疗垃圾处理能力,加大宣传引导,提高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要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更大决心、下更大力气,坚决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好。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