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属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1 19:56: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区属小学充分发挥优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对区属小学学生进行党史、国史教育的继续和深化。进一步营造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气氛。

3月1日开学之际,育红小学各班级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全校师生唱红歌,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短视频,同时还有演讲、手抄报等活动,让学生了解革命历史,接受精神洗礼。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让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华之崛起而刻苦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太保中心校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规范学生们的行为习惯,教育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各班班主任结合生活中的鲜活案例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学生身边发生的安全事件和预防知识,传授给学生一些生活中自我安全防范的好办法。太保中心校还邀请四方台区交警支队民警为太保中心校上了一节“安全教育课”。

开展红色实践研学活动,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教育引领青少年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使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红色基因教育是灵魂工程、基础工程、生命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