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煤矿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8 20:07:04.0

1月28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袁英明带领公安、煤管、自然资源、供电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袁英明前往双吉煤矿,逐一询问安全生产每个细节及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并检查了煤矿监管部门驻矿安全员在岗情况和驻矿安全员日志等资料。袁英明强调,春节临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煤矿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做好矿井停产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发现问题隐患及时上报,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事故发生。他要求,煤管部门要持续落实驻矿盯守,压实责任,要细化全覆盖执法计划,增加夜间突击检查频次,不定时检查主井电子锁完好情况,严防煤矿非法组织生产。同时,持续开展以“打非治违”为重点的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公安部门要严格落实巡查责任,进一步加大对关闭矿井全覆盖排查检查力度,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四方台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