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08 19:48:58.0

2月8日,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斌、袁英明、刘硕、王绍岩、王欣波、李召福、于潇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会前学法,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听取太保镇2022年拟实施乡村振兴项目情况汇报。听取近期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讨论《2022年四方台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重点工作和10项民生实事任务分解》。研究讨论四方台区保障浙江伟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产生活用水供水协议。

会议强调,今年的乡村振兴项目对我区产业布局,实现乡村振兴,改善农民生活环境具有极大拉动作用。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抢抓有利时机,科学规划,立足长远发展,突出工作重点,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协调配合,主动作为,成立工作专班,高效率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前期的手续办理和招投标准备,确保项目早建成、早受益。


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推进思想备耕、科技备耕,科学调整种植计划,坚决完成全省下达的大豆种植任务,全力做好农业重点项目的实施工作,为今年实现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招商引资是全区经济工作的“最大亮点”,取得了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能感知的工作成效。今年招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精准精细做好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已经签约的项目要尽快开工复工,基础类、民生类项目要抓紧推进。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作为、担当作为、创新作为,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紧盯任务抓落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把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任务落实好。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