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人大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1:14:35.0

1月24日,四方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首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文杰,党组成员、副主任祃附臣、任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硕列席会议。区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刻查摆了突出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首捷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首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及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明确措施,立行立改,不等不靠,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按照“四个机关”建设的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聚焦区委重大决策、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民生事业重要关切,扎实推进2022年度监督、代表工作,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