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9:10:22.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1月24日,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袁英明、王欣波、李召福、于潇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区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区政府党组书记刘鹏同志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充分展示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区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问题不足,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刘鹏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用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拼搏奋斗的思想动力,切实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凝聚成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转变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际成果。要紧盯全区重点工作任务,脚踏实地、奋发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严格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