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18:28:33.0

1月19日,区政府召开2022年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1月13日全省煤炭生产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春节前走访慰问准备情况汇报。听取四方台区全员核酸检测筹备情况。听取全区节日期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是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2022年春节前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各项慰问工作。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等走访慰问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

会议强调,本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周密安排,服务到位,有序推进。要做好核酸采集检测、防护物资的采购储备工作,保证满足全员核酸检测需要。要精心组织,做好驻区各企事业单位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要加强现场管理,保证检测质量。要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方案细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快速完成全员检测。要强化舆论宣传,动员全区范围内人员积极配合,主动接受采样,发动全区人员“应检尽检”,同时加大“双易通”的宣传使用,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节前做好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及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责任落实到人,有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切实加大监督管理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保障节日期间供应万无一失,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社会维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及时有效地处理好群众信访问题,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供暖、供水关系到千家万户,要本着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供应工作,保障广大市民的节日所需。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抓“六保”促“六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