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举行冬季招商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8 08:46:25.0

12月17日,四方台区举行冬季招商集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斌,区委常委、副区长袁英明,副区长王绍岩,副区长王欣波,副区长李召福,副区长于潇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企业有:浙江网商银行、沈阳绿廊壹号旅游文化有限公司、齐齐哈尔中北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广州康大投资公司、黑龙江新凤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签约分为线上签约和线下签约。线上签约项目有黑龙江省投资集团、上海琪生医疗器械、黑龙江广联通信管廊开发有限公司,线上线下签约额达10.36亿元。

刘鹏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向企业家长期以来对四方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增长的源头活水常抓不懈。在冬季招商活动中,早谋划、早动手,深入细致开展工作,不遗余力跟进对接,促成了今天的项目签约。本次签约项目投资额度大、覆盖领域广、发展前景好,给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刘鹏强调,要齐心协力推进项目落地,用心用情帮助解决难题。希望签约企业能够立足优势、竞相发展,促进全产业链发展。当前四方台政治生态环境好、经济发展环境好、营商环境好,四方台将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真心诚意为企业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四方台的发展。也希望企业积极宣传四方台、推介四方台,帮助四方台扩大“朋友圈”“合作圈”,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四方台投资兴业。

近年来,四方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视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制定了《四方台区2021-2022冬季招商引资计划》,完成线上线下招商活动10次,接待客商5次。截止目前,全区已完成签约项目10个。其中,投资额5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额或交易金额1亿元以上引资项目5个,提前完成了冬季招商任务指标。其中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双鸭山市四方台区新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23亿元,项目中风电项目投资17亿元,装机容量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投资6亿元,装机容量13万千瓦。

今后,全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提升项目服务保障水平,强化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对项目推进中的难点、焦点问题,及时研究对策抓落实,积极创造条件,形成合力促进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投产,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同时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强化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积极营造重商、亲商、扶商、爱商、敬商的发展环境。集中力量引进在产业链构建中起关键作用的旗舰型企业和重大项目,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以项目建设促进投资,为推动四方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动力。

浙江网商银行东北区项目总监曹建说:“四方台区的营商环境特别好,对企业的服务意识很强,所以吸引了我们网商银行把项目落在这里。网商银行今天与四方台区政府正式签约,这也是网商银行与双鸭山市首个合作的区级政府。我们希望在网商银行参与农村金融的过程中,能够确实解决四方台区老百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