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通信太保镇智能化城乡通信微管廊项目今日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19 15:55:10.0

12月19日,太保镇智能化城乡通信微管廊项目在长富村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我区冬季招商集中签约后的第一个开工的项目。由黑龙江广联通信管廊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太保镇智能化城乡通信微管廊项目,投资总额3000万元,计划在太保镇建设64.61公里的微管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炜洋,副区长李召福到现场察看了开工情况。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智能化城乡通信微管廊建设项目,区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地做好加快项目推进的各项服务工作,在短时间内为企业办理各种手续;太保镇全力配合企业完成测量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

刘鹏表示,微管廊项目是一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优势项目,完全符合“城乡一体化,科技创新推动”的国家政策,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农村区域智能化水平,将对太保镇经济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智能化城乡通信微管廊是黑龙江广联通信建于乡镇地下的用于容纳两类及两类以上的工程管线的构筑物及附属设施,智能化城乡通信微管廊是从《城市地下管道综合管廊》演变而来,就是乡镇地下管道综合走廊。即在乡镇主干道两侧地下建造一个小的隧道空间,将电力、广电、通信、公安天网治安监控、交通指挥监控系统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乡镇运行的重要的基础设施和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