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举行“赏冰乐雪 共迎冬奥”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8 10:54:15.0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冰雪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开展冰雪活动的相关要求,12月17日上午,四方台区“赏冰乐雪 共迎冬奥”活动启动仪式在育红小学举行。副区长于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于潇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部门、区属学校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冰雪活动。区教体局要结合户外场地实际情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冰雪活动。区属学校要根据学生年龄和身体发育等特点,结合冰上体育课程等相关要求,开展冰雪活动。做好活动保障,制定安全防范应急预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育红小学举行了雪地拔河、速度滑冰、拉雪橇、抽冰尜、雪地足球等冰雪活动。

育红小学按照活动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将进一步夯实冬季运动基础,丰富冰雪运动形式,增强学生运动兴趣,引领健康学习生活新时尚。同时围绕主题,深入开展校园冰雪文化系列活动,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激发特长师资潜力,强化冰雪文化课程建设,打造特色冰雪文化,全面推进冰雪运动及冰雪文化在学校的普及和发展,让冰雪文化在育红小学生根、发芽。

四方台区将以“迎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力促冰雪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大力宣传推广冰雪运动知识,创新“冰雪+”,主动与文化、旅游、传媒等融合,广泛开展全民冬季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