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四方台区农机购置补贴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3 10:18:44.0

4月22日,双鸭山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朱洪波一行到四方台区检查指导2019-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自查工作。


市农机检查组到四方台区太保镇现场检查,对四方台区农机购置补贴自查工作给予认可,要求四方台区农机部门要继续抓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工作,严格操作程序,做好规范运作,保证资金使用效果和安全,并实地抽查四方台区农机具打号情况,现场对机具实物上的固定名牌信息与农机购置补贴管理系统所对应机具的信息等核验作出专业指导。



检查组强调,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项重要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是《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明确规定的重要扶持措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为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要始终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和“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农机补贴相关要求,详细登记农户所购机具型号、规格并签字确认、人机合影,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公开、公平、公正,落实政策不折不扣。要进一步深化农机部门机构改革,强化监管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办理流程,缩短机具核验办理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