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四方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2-15 18:03:06.0

豪情满怀踏征程,众志成城谱新篇。12月15日下午,四方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47名,实到代表13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经过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和表决办法;通过了正式候选人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了法制、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通过了议案审查情况及处理意见的决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四方台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四方台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区人大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四方台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四方台区出席双鸭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通过大会选举,张首捷当选四方台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杰、祃附臣、任丽、刘硕当选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道全、马明春等22人当选四方台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刘鹏当选四方台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斌、袁英明、王绍岩、王欣波、李召福、于潇当选四方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丹当选四方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于泽民当选四方台区人民法院院长。赵洪岩当选四方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小冬、张首捷等22人当选四方台区出席双鸭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还通过了四方台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四方台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随后,新当选的区长刘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首捷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刘鹏在发言中表示,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我担任四方台区人民政府区长。我深知,这些选票不仅饱含着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更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在此,我谨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为四方台区经济社会发展倾注心血、倾洒汗水的各位领导、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鹏在发言中指出,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四方台区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全区未来5年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区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这个关键时刻,党和人民把政府区长的“接力棒”交到我手中,我深感责任重大、压力千钧,但更有信心,与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区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重托。我将始终把自己根植于四方台区这片土地上,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秀业绩回报给予我信任支持的全区人民。我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有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有政府一班人的齐心协力,有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创造四方台更加美好的明天!张首捷在发言中指出,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代表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的担当情怀,展现了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作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在这庄严神圣的时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牢记宗旨、忠于法律,夙夜在公、激情工作,与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重托,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首捷最后向全体代表、同志们发出号召: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今天的四方台,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全区人民,凝聚磅礴力量,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创造四方台人民更加美好生活不懈奋斗。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