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1-12-13 16:09:12.0

12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邓小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小冬、刘鹏、张首捷、李景林、史鉴、王丹(纪委)、刘长国、丁其锐、刘炜洋、王斌、袁英明、关辉、魏志强、王丹(振兴中路)、潘虹等在主席台就座。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市民政局副局长孙静波以及指导组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本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167名,实到会正式代表157名。

上午8时,大会进行选举。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四方台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出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27位同志当选为第十一届区委委员,7位同志当选为候补委员;15位同志当选为区纪委委员。10名同志当选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四方台区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四方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高度评价了十届区委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面对多重机遇叠加、困难考验交织的特殊环境,十届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实推进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保稳定、强党建工作,顶压前行、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就,完成了区第十次党代会主要任务,“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良好,同全国全省全市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当前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大会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聚力发展“六大主导产业”,加快实现“三个转变”,紧紧围绕“兴农富民、项目立区、民生根本、组织保障”工作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大会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四方台现代化建设现实而紧迫的任务,围绕实现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壮大产业根基,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绿色发展,努力构筑生态屏障;要聚焦群众关切,持续加强民生保障;要增添发展活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提升城区承载力,打造舒适宜居家园;要统筹发展安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邓小冬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党代表大会自开幕以来,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这次党代表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总结了五年来我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注重从四方台区实际出发,确定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邓小冬强调,我们一定认真贯彻执行好这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聚焦区域转型、聚力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方台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十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区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是代表的区直单位部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有一定影响力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区级离退休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