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07 14:43:58.0

一、起草背景

根据《双鸭山市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工作方案》的要求和市政府工作部署,为发展壮大我区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配套服务链,推动四方台区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制定本方案。

二、起草目标

通过招商引资,发展壮大我区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企业规模,完善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并向精深加工和高附加值产品拓展延伸,提升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把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区每年引进超过2亿元项目1个以上。

三、主要内容

内容分为两大部分。

(一)第一部分“工作目标”。第二部分“重点产业及方向”共8中产业,包括玉米、大豆、食用菌、中药材、鲜食玉米、果蔬、杂粮杂豆、秸秆产业等。第三部分“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进行系统谋划、招商方式、优化招商服务、加强督导考核等工作。

(二)第一部分“工作专班构成”。第二部分“工作专班主要职责”。第三部分“成员单位责任分工”。第四部分“工作专班办公室组成及职责”。第五部分“制度保障”


四、制度保障

1.责任制度。建立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进度,推动落实的工作机制。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全力推进落实工作。

2.督导制度。配合市级专班对我区工作进行督导,掌握我区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措施落实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实效突出的通报表扬,进展迟缓的通报批评,确保推进措施落到实处。

3.考评制度。结合省实行“一图一表一评价”机制,配合市专班对区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工作进行综合评价。


原文链接:四方台区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