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9 10:21:26.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保惠民政策,实施全民参保工作,提高全民医疗保障能力,确保我区城乡居民及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12月8日,四方台区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推进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13个社区、12个村屯主任和协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双鸭山市《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参保范围、缴费标准、参保缴费和享受待遇时间、参保缴费等进行解读。王斌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到应保尽保不落一人,确保顺利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把医保缴费政策宣传到每一个人。医保部门负责城乡居民参保信息的登记、变更、注销及待遇落实等工作;教育部门负责学校学生参保缴费的宣传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参保缴费工作;民政部门负责核实并提供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对象等享受参保资助人员身份认定名单;税务部门指定的参保缴费银行要配合做好宣传并保证银行端缴费正常运行,确保全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应保尽保,不重不漏。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克服松懈思想,坚决杜绝等靠、推诿、扯皮现象。区医保局将对“四街一镇”居民参保缴费工作进行督导并及时向区政府汇报 ,做到应保尽保,力争参保率达到100%全覆盖、无死角、不落一人,让国家医保政策惠及千家万户。要切实发挥好太保镇医保窗口作用,为太保镇的12个村和即将移交过来的开发区三村一公司的城乡居民服务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