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冬督导检查全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0 16:41:06.0

区委书记邓小冬到主城区部分饭店、供热锅炉房和盛安民爆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现场查找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督导各责任单位落实全链条燃气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管网和涉及燃气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燃气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史鉴,区委常委、副区长袁英明,副区长王绍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主城区部分饭店的厨房餐厅区域,邓小冬实地查看液化气罐存放场地,检查厨具、阀门开关、燃气报警等装置,现场测试燃气报警装置灵敏度,询问燃气使用安全措施,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管理、规范使用燃气,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邓小冬强调,燃气安全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公共安全的大事,各级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落实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履行职责,逐企逐户、逐个环节,对全区燃气安全隐患进行“起底式”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燃气使用安全。相关部门马上对居民家中和辖区饭店的煤气罐进行排查。同时要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严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主城区锅炉房和盛安民爆,邓小冬详细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生产操作流程、消防系统、应急演练等方面情况汇报。邓小冬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企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员工培训,增强一线人员在异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企业安全操作规程要上墙,岗位工作人员实行交接班交底制度,消除安全隐患。供热、供水企业要对供热和供水管网、换热站、压力容器进行全面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