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振兴中路街道办事处公开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1-11-17 10:51:47.0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态度、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振兴中路街道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严格依法行政。严格遵守“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受理、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资格确认、征兵政治审查等一系列工作。

  二、坚持服务群众。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原则,面对来访群主做到主动热情、有问必答、服务周到。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在规定时间内解决群众来访反映的问题。

三、落实接待责任。遵循群众少跑腿,服务零距离的原则,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属于接待人责任范围内的,能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办理的,向其说明相关情况;需要提供相关材料的,一次性告知。不属于接待人职责范围的,接待人必须及时为其引荐相关办事人员,不能不予理睬。如果服务对象通过电话咨询,反映问题,投诉或举报,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即为接待人,应认真负责解释回答。

四、遵守限时办结。及时公开各类行政事项的限时办结时间,办事程序和所需材料等。工作人员对行政管理相对人拟办事项实行限时办理,以依法、及时、方便群众为标准,让人民群众满意。一般问题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特殊问题应当向当事人说明情况,向上级反映,并在1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五、坚持廉洁从政。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带头做好廉政工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树立清正廉洁、公道正派、遵纪守法、廉洁高效的政府形象。

六、接受社会监督。强化党员干部的作风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效能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