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21-11-17 10:50:19.0

为进一步明确职责,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推进人社系统工作有序规范高效运行,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现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认真积极地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做到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创先争优、便民利民,推动依法行政,规范服务标准和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对符合条件,手续、资料齐备的事项,严格按有关规定和承诺时限按时办结,不无故拖延。

二、严格履职尽责、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推进《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依法保障广大干部群众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做到执法公正文明、适用法律准确、程序合法正当,努力构造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落实惠民政策,更好服务民生。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高效落实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提高就业服务质量,深化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提升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四、坚持政务公开,接收社会监督。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职能、办事流程、服务承诺、政策法规和服务项目。杜绝不作为,禁止乱作为,严禁“吃、拿、卡、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