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21-11-17 16:15:22.0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方台分局公开承诺


为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向社会郑重承诺:

1、履职尽责,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市场监督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实施质量强县战略、食品安全战略和标准化战略,组织实施有关市场监督管理规划,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

2、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扎实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进一步明确执法依据、执法职权,规范执法程序、执法行为,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做到依据公开、持证上岗、廉政执法,做到依法办案,规范办案。建立并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加强执法监管。

3、加强监管,提高执法能力。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产品、商品、食品、食盐、药品、价格及特种设备等违法行为,确保辖区不发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加强信用监管,建立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推动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风险监测,对食品药品、产品、商品质量开展监督抽查、检测及处理工作。

4、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作风建设,严查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对工作敷衍应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和服务群众生冷硬推、吃拿卡要、庸懒散软、不守规章制度的干部,坚决问责,严肃查处。

5、畅通渠道,自觉接受监督。推进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加强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回复、解答群众政策咨询及违法线索处置,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