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四新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5 16:12:23.0

1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及墨缘协会共同举办,四方台区委宣传部、四方台区文广旅局和太保镇四新村承办的2020年双鸭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四新村举行。

浓浓的寒意,丝毫未影响村民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摆好咨询服务台,热情地为村民释疑解惑,市委宣传部向村里赠送了群众文化活动器材。

我市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大红福字,围观的村民赞不绝口。“书法家写的对联比买的还好看呢,这是我自己想的词让他们给写的,我特别喜欢。感觉过年更喜庆了。”村民李凤拿着刚写的对联喜不自禁。

市卫健委组织的医疗专家为村民健康义诊,每个诊台前都排满了前来义诊的村民,医疗专家耐心地进行询问、检查,并做相应处理。他们还向村民赠送了免费药品及计划生育用具。当市教体局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送到受助儿童的手中时,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科技类书籍、资料、录相带、光盘、挂图等吸引了不少村民,他们有的聆听科技专家传授农业科技知识,有的则拿起现场发放的资料仔细阅读。

此次活动受了四新村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将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更加广泛深入地策划、组织、推进一系列“三下乡”活动,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