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分局禁毒大队开展秋季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5:53:21.0

为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大力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2021年10月13日上午,四方台分局禁毒大队来到四方台育红小学开展秋季青少年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通过禁毒知识讲解,媒体课件、禁毒故事宣讲等方式让同学们认识毒品的种类特别是新型毒品种类,并用贴合日常生活的例子讲述吸毒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使学生们对吸食毒品产生的严重后果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告诫大家不要对毒品抱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远离娱乐场所,坚决做到对吸食毒品“零容忍”。同时,还让学生们利用仿真毒品讲解毒品的类型及危害,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加深对毒品的关注和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毒警觉性,增强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同时倡导学生勇当义务禁毒宣传员,带动家中及身边亲友共同抵制毒品,筑牢禁毒思想、行为防线,营造健康无毒的良好成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