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公安分局进一步加大非法开采专项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2021-10-01 15:47:18.0


    为坚决遏制和打击非法采矿行为,有效防范国庆节期间非法开采、违法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四方台区政府专门印发了《四方台区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有奖举报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的通告四方台公安分局迅速行动,积极开展了“打非治违专项巡查。

    101日,四方台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欣波会同分局“打非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非法开采重点区域、部位,对无证非法开采点和私营煤场开展突击巡查行动。

    四方台公安分局通过日常巡查、24小时值班和航拍影像等手段对矿产资源非法开采行为进行监控,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对矿产资源非法开采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据了解,依据《矿产资源法》,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的,擅自进入国家规划矿区、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范围采矿的,可以并处罚款;拒不停止开采,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六条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矿的高压态势,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各警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查处非法开采案件1起,刑事拘留涉案犯罪嫌疑人1人,追缴盗采原煤120余吨


    下阶段,四方台公安分局将加大巡查力度,联合多部门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通过集中打击巩固整治效果,确保我矿产资源不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