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一次区政府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18:40:46.0

     

      12月2日上午,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政府领导袁英明、王绍岩、王欣波、李召福、于潇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会议传达省政府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极端重要性、极端严肃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底线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为四方台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屏障、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督察工作重点,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剖析工作完成情况,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基础薄弱区域、关键节点环节,查漏补缺,提升弱项,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

       会议传达2021 年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刘鹏强调,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四方台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围绕企业发展诉求发力,做好企业的各项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优惠政策真正惠及企业。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向好,形成长效机制。要树立人人参与优化营商环境,人人都为四方台招商引资,个个都为四方台谋求发展的氛围。要加大宣传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的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展示城市服务新形象,进一步叫响“投资争过山海关,兴业就在四方台”名片。

      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刘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紧迫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防控措施上再加力。进一步强化人物共防,抓紧抓实关键环节,紧盯外防输入关口不放松,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大规模人群的第三针剂接种工作;提前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手段,抓好社区排查管控。要加强隔离场所建设,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工作要求,同时做好人员培训和物资储备工作。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小组、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督查,确保每项工作在基层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冬季招商工作情况汇报;刘鹏强调,要锁定目标不放松,深入开展冬季招商会战。党政领导挂帅又出征,带头抓招商、跑项目、引资金。要结合我区确定的以“六个产业项目为基础”打造“六个发展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因区制宜,围绕煤炭以及延伸产业、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绿色资源粮食深加工、生态资源文旅开发为重点进行招商。要围绕要素保障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每个部门要提供一条招商线索、储备一个招商项目,区级领导要挖掘一个招商签约项目。要抓好签约项目跟踪督导,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踪项目情况。

      会议研究讨论通过《法治四方台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重要举措分工方案(讨论稿)》《四方台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重要举措分工方案(讨论稿)》;研究讨论《四方台区与宝山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服务协议(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