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民政局关于婚姻登记历史信息变更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1-15 11:57:00.0

广大居民朋友:

结婚证是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签发的证明婚姻关系有效成立的法律文书,是确立或解除公民婚姻关系的重要行政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办理房产登记、公积金、遗产继承、户籍等事项时,均需与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户籍信息一致的婚姻登记证书作为佐证材料,需要当事人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详细、真实、准确作为支撑。

 按照黑龙江省民政厅下发《关于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工作信息化智能水平的通知》要求,为方便推动信息数据开放共享,推进政务事项“跨省通办”。四方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对1979年至2009年所有在四方台区(太保镇、东荣、新立矿)办理过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进行查缺补漏、去重纠错、信息完善等工作,具体包括:当事人结婚证丢失、无结婚登记档案、有瑕疵历史数据的当事人姓名、18位身份证号的补录(特别是2003年以前使用15位身份证号登记的)和历史档案数据修改业务、出生日期、户口所在地等个人信息的校对、核验、回填等数据清理工作,并将数据及时共享至全国婚姻登记信息数据库。

如您现持有婚姻登记证书与居民二代身份证不一致,请您尽快前往婚姻登记中心,婚姻登记中心将为您开辟绿色通道,为广大群众进行修改婚姻登记信息。为避免信息不完善给您带来不便,请您及时前来办理。

特别提示:一、补办登记证书的:需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处申请(携带双方户口本、有效身份证、结婚证或离婚证、照片(结婚证补领需要近期免冠红底2寸双人合影3张、离婚证补领需要近期免冠蓝底单人2寸照片2张)。

 二、更正当事人错误登记信息:需当事人本人或提供委托书由亲属代为办理,提供变更人双方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离婚证)复印件。

 四方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公地址:四方台区人民政府东侧一楼大厅

 咨询电话:0469-4345335


四方台区民政局

2021年11月15日